close

雖然已經鎖定「品未來III」,但是也不見得買的到…

在做足功課並且評估每個月房貸的負擔能力之後,

就是要來挑選棟別、樓層與車位,

這些各方面通通加起來,都要能符合自己的需求!

最後才是談「價錢」,看是要用多少的籌碼將豬窩買單!

 

當聽到我想要買房子時,

會有人問:「最近政府說要打房,不緩一緩嗎?搞不好房價會下來!」

 

但我自己個人的想法是:

【打房打房or房價已達最高點,會開始下跌…】

這些口號其實也已經盛行好一陣子了,

但,我只看到好的地段,房價不是往上就是持平,

而錢在銀行只感覺越存越少,會有種越來越難買房子的感覺…

(物價飛漲的今天,以前的1000元可以帶回一堆的食物,

現在去大賣場隨便繞一圈,車都沒滿就花掉一張小朋友了…)

所以,只要當我子彈準備足夠,碰到適合的房屋,我就會進場了!

至於買貴買便宜,就端看你的殺價技巧,

探聽週遭行情之後利用人心戰術,

以你跟建商(我是買預售屋,若是成屋就是屋主)雙贏,

最滿意的價格成交這筆大生意!

 

買預收屋跟成屋有點不一樣,敲定價錢之後,

總價的30%(品未來III為例)為自備款

預售屋會將它拆解成幾個部分分次繳交,

包括:訂金 / 簽約金 / 開工款 / 工程期款交屋款

繳交訂金之後,建商才會幫你把選定的「家」留下來!

(若初來乍到接待會館,看完很喜歡,

多半可以先繳個幾萬塊請建商保留有興趣的單位,

給自己留點時間考慮,這筆錢若之後決定不買,是可以全數退還的!

我們當初就是考慮了2週,確定要買要簽約時才繳所謂的訂金。)

 

之後建商會跟你約時間簽約,

因為品未來III在我們簽約時已經開工,

所以簽約當下,

自備款裡的「簽約金」、「開工款」與部分「工程款」都要一併繳納!

其實,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阿!

小豬撲滿瞬間減重50%。

 

所簽的合約書是有審閱期的喔!

(根據規定,契約審閱期間至少五日

我們是拿到建商的「借閱版」回家看的。

主要是與『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』的

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』核對,

我當時真的是一條一條的比對,

哪裡不一樣或我不明白的都作上記號。

也把廣告DM上的建材、工法等等資訊、樣品屋硬體設備(可以帶相機去拍)

以及當初建商的口頭介紹與合約書一起對照!

所有疑問都要在簽約~~先搞清楚弄明白。

此外,網路發達資訊普及的世代,

買預售屋該注意的事項網路上很多,

建議多多參考!

 

簽約分土地與建物,各一式兩份,

除了該簽名處會蓋章外,

每頁的正反面都會有買賣雙方的印章作騎縫章。

(品未來的簽約本跟DM的精裝本一樣,都好有質感阿!)

簽約完畢也才是真的結案了!

 

哇!我們買房了!

(30歲之前靠我們自己買了以後的安居之所~)

豬窩就設在:

竹南東站「品未來III」!

 

振捷建設的官網,

輸入帳號及密碼之後,

就可以清楚看到工程進度!

不過我跟老公則是只要途經,

就會關注一下~

現場看看我們的Dream House成長到哪一階段了XD

 

我可以開始好好研究以後廚房小天地要用的家電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品未來 預售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