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難想像,離出發去肯亞的日子已經破10了!

行前準備  

(現在應該只剩下5天…)

而我們整理行李的進度呢?似乎是嚴重落後阿…

好多東西都還沒買ˊ_>ˋ

 

我一直抱持著:

反正8/8號公司放假(優良的福利XD),

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消耗!

所以就也沒有多積極的準備,

反倒是把時間都花在背動物名字身上!

畢竟出國之後,只有英文才是共通語言,

總不能在人人呼喊:『Warthog!!!』時(獅子王的澎澎),

我對著旁邊的丁滿Timon狐獴Mongoose)傻笑吧

那有多蠢Orz

 

對肯亞文化、旅遊注意事項與動物有基本的認識,

也知道Big FIVE是哪5大,

行前準備  

這,就是出發前該準備好的「腦袋」

 

以下則是此次”斯威特SWEET蜜月行”所準備的有形物清單:

 

藥品篇:

預防瘧疾除了定時吃「抗瘧疾藥物」之外,

「防蚊液」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啦!

旅遊門診的醫生建議,

預防瘧疾最好是買含有【敵避DEET】成分的,

(【敵避DEET】是甚麼?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E%85%E4%B9%99%E5%A6%A5

可問題是…目前市面上為講求用藥安全,

幾乎都是標榜「天然,不含【敵避DEET】成分」的,

阿哩Q 0 Q

反正都穿長袖長褲了,也只有臉部跟手指露出來,

應該也還好吧?!

 

藥品類除了防蚊液之外,

當然還有「暈車藥」

聽說那裡路況不佳,顛阿顛的~

若搞到暈車嘔吐,無法玩耍起不~掃興~乎?

當然還要準備「基本小藥包」

裡面包括OK繃/藥膏 等等受傷基礎護理的東西,

我還買了普拿疼跟軟便劑,萬一有點傷風頭痛或嚴重便秘,

在異鄉還有藥可以應急,未雨綢繆還是會安心一點!

 

工具篇:

一趟由為數不少【小朋友】堆疊而成的異國之旅,

機會難得,想當然爾,

就算是壓死豬仔的最後一根稻草都要將好的「相機」塞進行李!

當然,記憶卡跟充電器千萬不要遺留下來,

沒跟著去旅行,它們可是會讓你搥胸頓地的!

此外,「望眼鏡」也是此次出遊的好夥伴,

因為你很難保證所有動物個性都很大方,

願意近距離給你觀賞。

 

而肯亞為三孔的英式插座,

跟咱們”逮丸”用的二孔可是很不一樣的,

所以一定要記得帶「轉接頭」

(若電器沒有變壓功能,最好帶著「變壓器」!)

畢竟,相機帶去是需要充電的,

除非你有一堆的備份電池,而且每顆都充的 飽飽 飽飽 的!

深怕記憶卡不夠用的我們,最後還帶了「筆電」去。

(想說到時用電腦將記憶卡裡的檔案先存出來,

但首先我應該要祈禱有點歷史的它能夠活過待在行李箱的時日= =)

 

還有最重要的就是「馬尼Money」

可以參考遊記與旅行社提供的資料,

粗略估計一下自費行程、小費、飲料

(肯亞好像除了早餐,餐餐都要點杯飲料讓服務生賺一下小費Orz)

與紀念品等等的花費去換美金,

可以多換一點以備不時之需,

畢竟錢不是萬能,但『沒有錢』卻是萬萬不能!

(據說有些地方可以刷卡,非洲也是很先進的~有信用卡的也帶著吧!)

 

衛生用品篇:

最最基本的「換洗衣物」與「睡衣」,我想大家都會記得帶!

(由於去很多天,我跟老公決定懶人作法,

那就是買用完即丟之【衛生褲】,by the way,

現在衛生褲不管男女,都有三角跟四角的選擇耶!)

但跟以往出遊不太一樣的就是,

要記得自己帶「牙刷」「牙膏」「吹風機」

(肯亞人似乎頭髮都短短的,也難怪他們沒在用吹風機的啦!)

 

另外最好也帶個「室內拖鞋」,

在房間裡就可以讓腳丫丫適時從鞋子裡解放,會健康許多XD

女生就是基本保濕乳液啦,洗面乳啦,

或是帶上自己慣用的洗髮潤膚乳等等。

我則是還另外帶了浴巾,因為飯店裡的我還是不太喜歡用!

隨身的就是「衛生紙」、「濕紙巾」與「乾洗手」等等,

總之就是能讓自己乾淨舒服的玩耍,

所需要的哩哩摳摳就給它包一包吧!

肯亞當地不太可能有機會買到,所以行李箱要是有地方就給它留一位囉!

 

出去玩就以身著舒適、好動為原則,

旅行社建議以【洋蔥式穿法】去因應肯亞早晚溫差大的天氣,

還有還有,一定要記得「帽子」「口罩」

別讓艷陽與風沙毀了興致!

雖然聽說肯亞旅遊都不太走到路(坐車居多),

但還是別穿涼鞋、高跟鞋之類的,不然到時候應該也是會欲哭無淚的!

行前準備  

我跟老公則是打算雙雙踩著Timberland上Africa去~

 

曾經看過有些人會帶點零食,

我是覺得沒啥必要,頂多餓一下…

等等Buffet就可以狂吃XD(見仁見智囉*~*)

但我有很認真考慮帶個”家鄉特產”~

給未來幾天辛苦帶我們四處Safari的肯亞導遊!

畢竟古語有云:

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!

適時的賄賂交情,我想對雙方都有利吧!呵呵~

 

最後,最重要的就是:收拾心情

放下心頭所有還念念不忘的事情或壓力,

一起~【 動物天堂,辛巴國度,肯亞 】~倒數ing!

I Just Can’t Wait to be King

The King of Kenya!(我想太多了= =)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肯亞 Safari 行前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