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~我永遠都忘不了  肯亞Kenya  ,生命起源的搖籃所帶給我的震撼!

在這一望無際的生命舞台,一齣齣The Circle of Life接二連三的上演,

而當中所有的演員都是卯足力的扮演好自身的角色,

讓「東非之行」成為膾炙人口的叫座好片,乃是歷年旅遊的經典!

 

雖然,此趟旅程讓我印象深刻,立誓有生之年的環球旅行計畫,

必定要再次踏足肯亞的馬賽馬拉,但…

我不得不說:At here,還是動物比較可親,沒有傷害性…

也深深深深的覺得,你真的不能怪大家對“黑人”的刻板印象都是比較負面的…

因為,就是有那少部分的【老鼠屎】,破壞了其它人辛苦建立的好名聲…囧~

下面就聽我細細數落,我跟老公親身體驗的『肯亞十大弊案』唄!

 

案發時間為2014年8月14日至21日,

以下是記者-豬小飽 絕無灌水 之如實報導:

 

1. Amboseli Serena Lodge裡,疑似偽裝馬賽人的員工,

先是主動想替我們拍照,之後更熱情邀約合照,

一切的一切~只為了『要求給小費』!

【也許是我們不懂當地風俗習慣,但給的小費金額…還不能隨心所欲,

一整個有受騙上當的不好感覺= = 導致才剛開始蜜月…就~Fu很差!】

 

2. 馬賽村的市場霸凌

【在市場裡,「二哥哥」一路尾隨施壓,手上沒有拿個幾樣該村的產品,似乎就~

無法結束這個Mama’s market之旅…哭~拿太少也不行= =

尤其到了「二嫂手工藝品攤」Orz但,有些東西真的做得很粗糙…

完全…不是我的菜阿!  BUT…還是得挑…】

 

3. 感覺就像是拿了錢也不會鋪地磚的馬賽國小教室地板

【抱持著「算了~當作善事吧」的態度安慰自己,在馬賽村參觀費跟市場裡

捐獻不少小朋友之後,「二哥哥」竟然還跟我們要錢,說要捐款蓋教室地磚…

但我強烈覺得= =這是A觀光客的一種手段,為了塑造出這樣的一個【觀光學校】,

教室黑板上寫的…應該也都是…N年不擦的文字,根本沒在認真上課吧?!

我當下其實很後悔…不是親手把那些彩色鉛筆發給小朋友…

感覺很市儈的「二哥哥」,不曉得會不會把這些筆拿去跟其他人作交易呢?】

p.s. 對話全多錄:

二哥哥云:Do U want to give some money for us to make the floor?

The children always grab the dust and eat it

老公云:U can teach them…not to!(( BIG SMILE ))

二哥哥不知有意無意,總之就是有聽沒有懂…繼續伸手要錢Orz

 

4. Nairobi Serena Hotel竟然想A我們…要價~

80 USD【6400 KHS,相當於台幣2400】的一頓晚餐

【在奈若比渡過舒爽的一晚之後,隔日清晨我們退房時,竟然…

被櫃檯告知說…阿默思只幫我們付了房錢…晚餐我們得自己負擔Orz

蝦米!!! 由於,人在異鄉不太敢爭辯,我們就半信半疑的付了錢…

但根據加利利旅行社的行程,旅費是包括我們在肯亞的3餐,所以…這樣不對吧?!

好家在XD老公在我們“尚未”驅車駛離飯店時就向阿默思尋問,

要是在晚一點,或是我們基於中國人的靦腆…不好意思問,

那~真的就只能默默讓這間看似高級的可惡飯店A了一頓…

當飯店經理拿出白花花的鈔票還給我們,

並說道:I’m sorry my friend, it’s a misunderstanding!時,

真的很想當場翻他白眼= =】

 

5. 壓根沒有想要…卻強迫拿到的【赤道證書】…

【在耗時極短,絕對是超趕場的赤道實驗之後,

彼得先生直接領著兩顆尚未從一陣基哩瓜拉英語中回過神的地瓜…

來到櫃台前…說是要頒發「到此一遊」的獎狀,身為見證者的他~會在上面簽名!

而~證書費是500 KHS/person,然後就…伸手Orz

其實沒有很需要靠一張彩色A4紙來證明曾經踏足赤道的我們,

還是…順應「彼得」心…,買了兩張有點陽春的Certificates!

但~最讓我無法釋懷的是…離去前,

竟然有人拉著我們問:Something for Peter?= =

雖然小摳門的我很想說:匹…你的頭啦!但~

還是乖乖從口袋裡掏出小費…(原諒我就是很沒種Orz)

早知道要服務費…剛剛在外面就該請你重講一遍…】

 

6. Thompson Falls / 湯普森瀑布,與~金錢為伍~的蜥蜴…

【漫步在Thompson Falls時,再次深深的體會到:

At肯亞,沒有免費的“喀嚓聲”(拍照)!!!

Somebody自己很「主動」的放幾隻蜥蜴在人客手上,然後…

Somebody就很心機的默默數著…肥羊到底按了幾下快門…

要是人客荷包想減肥,那就多按幾下唄!保證是「瘦身成功」的XD】

 

7. 堂堂一國首都,交通竟然是如此的…有~秩~序(反話)

【Nairobi的交通照道理說…應該是要很單純,就只有一條主幹道…

但~在沒有紅綠燈等等號誌情況下,囧…大家都用搶的…(行人也是Orz很猛!)

不僅本來在車道上的車爭著往前,還加上時不時硬擠插入的迴轉ㄅㄅ,

最扯的是,連驢子都可以加入車陣,使得原先就已經水洩不通的馬路,

更加的混亂跟擁擠…真的是…「什麼都能出現」的首都幹道…

以上種種,成就了~赫赫有名的Nairobi大塞車…

這名特產…害我們沒時間好好享用Carnivore~怒~

而且,大家開車都在講電話…不知道此國交通事故發生機率是幾%阿?!】

 

8. 有損國際形象的海關勒索

【這個突發事件,讓我燃起一股強烈厭惡肯亞的情緒!

幾乎都要抹煞掉這幾日一望無際帶給我的歡樂Orz

結束了Carnivore很不滿足的一餐之後,

我跟老公大包小包的提著行李,排在長長的人龍中,

準備「進機場」,沒錯!只是進機場(不是出入境)就要做整套的安全檢查…

不知道是要怪我穿脫鞋子太過緩慢,還是要怪我不是白人…

我只不過是讓我們的兩大箱行李在X光機旁邊,

再多擺了那麼一下下…就一下下…

當我要去拿的時候,一個黑人海關就叫我打開Orz

指著滿箱的紀念品= =問~有沒有一張List…

囧~你以為我在辦公喔?!走到哪…買到哪…還列清單?!

曾經聽過大陸是不可以帶古董之類的紀念品,

So~在完全不清楚肯亞法律的當下,我完全是嚇傻了…

只能重複解釋:repeat repeat and repeat…

我們是來度蜜月,紀念品都是在不同地點買的,所以沒有清單~

該名海關先生左看看右看看…然後,很小聲的說:

Then, U need to give me Sth to let U pass

= = How much(Sth…我猜是指錢…)

10 USD(我果然沒猜錯!)

我默默的摸著口袋裡的紙鈔,不敢給壞人看到我還有很多張…

然後,迅速的拿錢給他,他也迅速的塞進口袋…

本以為被海關勒索,在肯亞是…合法的Orz意思就是,政府默許!

孰不知,隔日出境時有警察沿路的問旅客,是否有海關跟我們要錢= =

當下要不是同行的台灣旅客勸阻,避免生出事端,

我超想舉手舉發…昨天那位先生…很不要臉得A了我10塊美金!

我真的是超不爽超不爽的…(拍謝~怒到講粗話…)】

 

9. 肯亞航空無預警的取消班機,然後還一直Delay

【肯亞之旅可說是“晚節不保”…

經歷了大堵車、海關勒索,小倆口終於千辛萬苦來到劃位櫃檯,

想不到,迎接我們的不是「歡迎回家的機票」,

反而是一個~晴天霹靂~的消息:This flight is canceled!!!

蝦米?!改成明天一早的飛機…那我去曼谷轉的班機早就跟我說掰掰了= =

經過一番用英文的努力爭取,最後只得到:

免費讓你多住3小時的飯店 以及

(離機場車程超遠的飯店= =12點多check-in,然後跟你說3點morning call,

還沒附早餐Orz感覺就~很沒有誠意…)

轉機機票更改的服務

(好樣的~還改一個又要overnight的班機= =

想不到,此生有機會在曼谷國際機場上演「航站情緣」…

好家在前一晚有機會洗澡= =不然真的會完全是個標準流浪婆…>~<…)

除了無預警的cancel班機,肯亞航空還是出了名的遲到大王,

說好的6點起飛卻拖拖拉拉…嚴重Delay最後竟然激起了~

“當地人”憤怒的咆哮= =

夾一群大聲鼓譟的黑色朋友當中,兩顆地瓜其實是相當皮皮挫…

肯亞機場的那些時光,可說是水深火熱,相當不平靜~哀~】

 

10. 丟臉丟到家的國際機場Duty Free免稅商店A錢事件…

【別以為在這裡只有“外面”才會漫天喊價…

肯亞的黑朋友們…就連在「國際機場」= =都可以…厚著臉皮A錢!

由於我們身上還剩下300 KHS的紙鈔,帶回國一點用處都沒有,

就想說在應該~價格會很公開透明又公道~的『機場免稅店』,

買盒當地特產的茶包回去品嚐品嚐!

(肯亞最著名的就是茶葉跟咖啡了~)

不錯,上面標價美金3 USD,相當於240 KHS,符合預算!

但~結帳時,收銀員竟然開價500 KHS,= =

我一聽完當下示意老公:不買走人!

收銀員一看苗頭不對,就問我們有多少…最後…

彼此就以300 KHS成交…買完當下只有一個Fu~那就是…

   太   誇   張   了   吧   ! 這是免稅商店嗎?!】

 

 

 

時光飛逝阿!分享東非探索大自然的旅程…終於都進入尾聲…

 

而~我跟老公千里迢迢,從非洲東岸帶回來的,

不僅僅是那幾乎天天爆掉的相機記憶卡Orz

還有那塞滿兩個30吋行李箱,充滿當地風味的Souvenir (((\(^~^)/)))

(所以說,強烈建議大家…除非你不愛拍照,要是沒帶足N個記憶卡, 

就~帶個筆電去吧!可以把每天那大砲or小砲所蒐集的戰利品另存它方,

好讓記憶卡們能再度充滿戰鬥力,繼續Safari!)

 

以下,就是我們此趟環球處女行所Bring back的紀念品…

看著照片,我彷彿又聞到了大自然那原始的味道呢!

 

哇~塞~滿坑滿谷...滿床鋪

讓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這裡也可以充滿非洲的熱情  

紀念品

這2個~是來自霸凌馬賽村的木雕裝飾品,分別是:

繞著圈圈相親相愛的長頸鹿 &

紀念品 

好一對恩恩愛愛的Masai Couple,上面也算精緻的帶著迷你版首飾XD 

紀念品

而這~應該是整批當中,最最昂貴,卻最最有質感的一對小情侶 

紀念品

相當【有份量】的黑木頭,讓這隻叼著Gazelle的母獅子栩栩如生...

( 這是我第一眼看上,就~愛不釋手的 !!! ) 

紀念品

牠的哈尼則是原木花紋的LION KING充滿了野性的豪邁 XD  

紀念品

 

 

有趣的裝飾品除了木雕之外,老公還挑了兩個應該不太適合人戴的面具XD

有~長頸鹿以及

紀念品  

斑馬,(看起來有點恐怖,我覺得好像翻白眼喔)

兩位以後將成為我家小藝廊的一員 

紀念品

 

我們除了買...純粹是Decoration的奢侈品之外,也下單了~

又能充當裝飾品,又有點實用價值的( 應該是可以拿來擺零錢或鑰匙 XD )...幾個小木缽啦 !

包括完全能3D展現肯亞Specialty的~非洲五霸 繞圈圈~... 

紀念品

有~Buffalo / Elephant / Leopard / Lion & Rhino ~

紀念品

還有飲水思源的長頸鹿,( 不過...腳張的還不夠開XD )

紀念品

 

最後的最後,就是相當特殊也相當實用的「書檔」系列囉 !

大象,Elephant

紀念品

紀念品

犀牛,Rhino

紀念品

紀念品

長頸鹿,Giraffe

紀念品

紀念品  

不枉我們千辛萬苦,一路從「殺價」到「過海關」,最後再用僅存吃奶的力氣將它們「搬回來」...

這~滿坑滿谷...滿床鋪~,不僅特別,在台灣很少見 (我是不曾看過啦Orz ),

更充滿了我跟老公滿滿的草原回憶,對我們來說~它們~是獨一無二的 !

希望未來的新家佈置...有了這些生力軍的加入,更顯熱鬧,更加的獨特與漂亮!

呵呵~好期待阿!!!

 

感謝老公當初的提議,

讓我有機會認識印度洋另一頭的這個國家,

一個小時候...就在逛百貨公司吹冷氣的 天龍人 一輩應該都不會"主動"想要去的地方Orz

( 回想一開始,我可是超排斥的= = 又是嫌熱...又是怕髒...)

 

在此,豬飽仔用20篇圖文並茂的分享文章,(文筆不佳~就請多多包涵)

真心、由衷的推薦:

【動物天堂,肯亞Kenya】

絕對是值得我們將時間與金錢拿去投資的『旅遊巨作』之一阿!!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肯亞 Kenya 紀念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