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坐下來靜心寫一篇網誌了...荒廢很久Orz 慚愧...

難得的清明連假,我將我寶貴的「湯姆 就是 瑪麗」(譯:Time is Money)捐獻給:

實在好吃,好吃實在 的 老 北 方 舖 子  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ㄜ...==那是賣啥?

別急別急,「北方」嘛~聽起來就一付跟「麵食」很有關聯!

所以,身為【麵黨】龍頭的北方大佬,賣的當然就是充滿教育意味的麵粉衍伸產品啦!

(瞧~吃麵都不忘呼籲大眾,孝順請趁早!)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入口處是外帶區以及開放式廚房,衛生條件是看得見的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收銀台的旁邊就是各式各樣的滷味任君挑選!

蠻推薦它家的『糖心蛋』,雖然一顆EGG要價 “15新台幣”,但是...真的很好吃!

而且~糖心蛋講求的就是裡面如蟹膏狀的蛋黃,製作過程分秒必較,過熟或是過生...都是失敗!

如此費心料理的一顆EGG,的確有它不平凡的身價啦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內用區裡最靠近大門口的第一張桌子,是『北方餃子 生產中心』,

多半是幾個姑娘用她們的一雙巧手,將餃皮與肉餡撮合的~你儂我儂,永不分離~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老北方的麵條分:充滿嚼勁的【寬扁麵條】 & 纖瘦卻不軟爛的【細麵】,

各種湯麵類、乾拌麵類都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口感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老北方還有個我很喜歡的特點,那就是...自助醬料區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一定很多人說==這有啥特別的?!很多麵店都是這樣啊!!!

喔~不不不!!!

老北方的這塊可厲害了...一大瓮的「豉椒小魚蘿蔔乾」超吸睛的擺在那裡,

不怕你吃,只怕你不知道吃!!!(先聲明:會鹹啦...也很辣...)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它的蘿蔔乾是長條狀的那種,搭配鹹香的豆豉跟小魚乾一起拌炒,真的很香很下飯,

愛吃辣的人,我強烈推薦!(店家有額外在販售這個喔!)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等待美食的moment,可以看看店家提供的書籍、雜誌跟報紙!

沒錯噢~老北方的用餐環境可媲美咖啡廳,很是舒適!

空間不大的用餐區卻不擁擠,而且提供圖書,果然很重教育XD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充滿復古風味的裝飾充斥在這裡,

除了吊掛燈籠、古董腳踏車之外,還有窩在鳥籠裡看我們吃飯的大同寶寶呢...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哇哇哇~終於都上桌了,開始大快朵頤

老北方的皮蛋豆腐,雖然簡單,但是...它的醬油膏帶點微甜與...是蒜香嗎?

總之,拌一拌就是好吃啦!與補充纖維質的燙青菜都算是我們桌上的常客之一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這是老公點的:沙茶牛肉拌麵(細),評價:好好味 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而這碗呢...嘿嘿嘿~就是讓我每週必來報到的:麻辣抄手拌麵(粗)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老北方的麻醬有著很濃郁很濃郁的芝麻香,再加上油蔥酥,哇~這交織起來的濃厚味道,深得我心!

不只麵條,就連旁邊不起眼的川燙豆芽與小白菜只要沾上芝麻醬,都可以讓我魂牽夢縈阿!

而麻辣抄手拌麵跟麻醬麵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一顆顆小巧的抄手啦!

雖然它不若溫州大餛吞那樣飽滿,但在它那小不拉幾的肚子裡,隱藏的卻是很有味道的肉餡喔!

而且人家小歸小,皮的口感卻不會爛爛的,入口極【滑】的觸感也是讓我很享受的地方~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唉~歡樂的時光總是...過得特別快==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每一次當空蕩蕩的碗底出現時,我總是語重心長的跟老公說:

好希望時光可以倒轉,回到當初我要吃進第一口的時刻...重新再享受它一次...

現在...只能望碗興嘆,吮指回味了...so sad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 

你看看~好吃成這樣...(是我目前在竹南吃到,第一名的麵店喔!) 

下次出遊途經苗栗的大家,不妨抽空前來『麵黨 竹南總部』

品嚐一下這~實至名歸的~中華美食~吧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【老北方舖子 - 麵黨竹南總部】

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126號

(037)477740

每週一 公休喔!!!

竹南●老北方鋪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