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愛「菜」一族的同胞們,

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那:

以高筋麵粉製作的餅皮,包裹清炒過爽口高麗菜與豆芽的『阿瑛潤餅』

新竹●城隍廟 阿瑛潤餅  

先說說口味好了,阿瑛潤餅有原味、芥末與辣味,全都是素食潤餅。

 

料理台上交疊躺著~兩張~似乎是薄厚不太一樣的潤餅皮,

抹上一條桔紅色的醬汁(有點像甜辣醬)之後,

撒上蛋酥(這我通常都不加的,我個人不愛油炸物...)、豆干、素鬆等等配料,

再鋪上厚厚的一大把荳芽菜與高麗菜(保證讓你這餐補足纖維質(≧∇≦)),

最後撒上畫龍點睛的芝麻粉與海苔粉(我都請阿姨幫我多灑一點海苔粉XD),

就完成了這樸實的美味!

 

若是點了辣味(可選辣度:小/中/大辣),

裡頭加的可不是一般的辣椒醬喔!

而是店家自行炒製的「豆豉辣椒」,很香呢!但也很辣Orz

(「豆豉辣椒」有一罐罐單賣的呢~)

 

縱使在攝氏35度的炎炎夏日,阿姨依舊送給客人最有朝氣的問候:『您好!您要幾個?』

還沒吃到成品,光看到親切的笑容與熱情的態度就讓人覺得幸福!

新竹●城隍廟 阿瑛潤餅

排隊人潮不間斷,這些忙碌的手就不曾休息!

新竹●城隍廟 阿瑛潤餅

 

雖然是路邊攤,但阿姨的潤餅還是有講求衛生,

堅持包潤餅的手不碰錢(所以付款、找錢都客人自己來)。

此外,不管氣候如何,菜價是漲還是跌,

阿姨的潤餅至目前都還沒漲過價呢!始終都是平民美食。

( 現在售價已修改:35元/個,3個100元 )

 

新竹●城隍廟 阿瑛潤餅  

又到了比大小的時間了,不是我無聊,

而是阿姨的潤餅真的是我至今吃過最大的!

 

咬開餅皮,裡頭是滿滿的餡料,

清炒的高麗菜跟豆芽不僅保留了脆度,也一點都不油膩!

整捲潤餅吃完沒喝水也不會口渴,因為它口味相當清爽,但也不會食而無味,

當成夏天的輕食或是減肥時的一餐,我個人超推薦,完全沒有負擔!

而且重點是:好吃且有吃飽  好吃且有吃飽  好吃且有吃飽!

(女生多半一捲,男生我想,頂多兩捲...應該就很飽了!)

 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,

不僅食物好吃,阿姨的態度也很好!

絕對是會讓人吃完感覺很溫暖的「潤餅」喔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