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南火車站前站,立達街重劃區附近的第二市場裡,

收錄了一種古早味的點心(這算:大隱隱於市嗎?==?)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 

麥仔煎 / 麥餅,又有人叫麵煎餅

(囧,還有 古早味大餅 / 石頭餅 等等別名。

真是:人怕出名,豬怕肥,而食物最怕 lots of names!畢竟,【食】出誰家會有點難定義...我覺得啦!)

 

位於自由街與民族街交叉口的頂好對面,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

一台簡簡單單的小攤車,

一對笑容可掬的夫妻檔,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

就將麵粉與雞蛋等簡單食材,變化出許多人記憶中的好味道!

老闆家的麥仔煎有以下6種口味(全素):

純原味、芝麻、花生、紅豆、黑糖與鹹口味蘿蔔絲!

 

瞧瞧,這半成品裡鋪著滿滿的餡料(這鍋是紅豆口味),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

ㄤㄤ出爐,很燙手,而且鐵定燙口!(若喜歡吃剛起鍋的,要小心內餡)

刀起刀落的當下,近距離可以微微聽見剛離開鍋底的餅皮那「脆波波」的聲響。

 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

 

一鍋一次做一種口味,而成品就一分為四,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

別看每份才1/4,其實它說真的,分量十足!

跟放在盤子邊,那與10元硬幣以1:1比例繪製,直徑2.5公分的【豬仔讚】圖示相比,

是不是很大個兒?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

今天買的是我最喜歡,認為是招牌的「紅豆」口味!

口口都吃得到香甜,但絕對不是膩口的豆沙餡,跟紅豆餅內餡有一曲同工之妙(帶點紅豆顆粒)! 

我都喜歡買「中間」的部位,口感上會比較軟,

若是「邊邊」的部位,口感上會比較Q彈,但其實也不會說差很多的啦!

這古早的味道,縱使是放冷之後,還是依然美味喔!

(我個人喜歡吃放涼之後的『 觸感 』 XD)

 

在悠哉的週末早晨,泡上一杯咖啡或配上一壺夏天裡消暑解渴的青草茶,

就是一份很棒且很特別的早餐!

我想,當下午茶應該也不賴吧(^ν^)

苗栗●竹南 麥仔煎  

 

營業時間(根據我的觀察):週六~週日 早上6點多就開始囉!

賣到完就沒有了,基本上接近中午時分就差不多了。

每份都是20元,對古早味麵粉點心有興趣或像我是澱粉控都可以來嚐看看喔!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豬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